close



雖然早就超越記憶,應該已被遺忘的往事,竟然在夜深人靜,某個孤獨的夜晚,悄然湧上心頭,影像愈來愈清晰,想閃躲,卻又刻意去挖掘,直到傷痕滲血,她還是不能自已。平整的外表,早已不見傷痕,原來內心深處,傷疤依舊清晰。自我折騰掙扎一夜到天明。


 


最近她常常沒來由地流淚、失眠,丈夫總是交代她要補眠睡午覺;


她抱怨全身躁熱、汗流浹背,老公要她開冷氣,別太節省;


周末,先生帶她爬山游泳,去餐廳吃飯;還幫她報名歌唱班。。。。,


所有這些,她都覺得老公不夠用心,便宜行事罷了。


 


她一直想著 : 老公變了嗎?


不然前幾天,她哀嚎身材走樣想要整形,


老公為什麼說 : 「身材不重要,健康就好了。」


上次她跟老公說: 「我覺得皺紋越來越深,想去打肉毒桿菌。」老公為什麼沒多說什麼。


她在想,老公是不是嫌棄她老,所以沒反對?而這次是不是捨不得為她花錢 ?還是已經不在乎她了?


愈想愈委屈,不自覺地流淚了。


 


老公出差帶回來她愛吃的滷雞翅,她高興不起來,輕輕咳了兩聲,老公摸摸她的額頭,問說: 感冒嗎?


她突然抬頭問老公: 「如果我先走了,你怎麼辦?


老公笑笑說: 「只是輕微感冒,別擔心,沒事的。」


「你會再娶嗎?」老公沒回答。


又問: 「你會很快就娶別人嗎?」「你會不會常常想我?」「你太太會禁止你想我嗎?」「你們會搬新家嗎?


忽然一陣安靜,老公說: 「你不能先走,要等我一起走。」


 


她突然覺得很安慰,丈夫沒變,她看著他,靦腆地笑笑,拉著丈夫睡午覺補眠去了。



 


  阿珠   2012-10-30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22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