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一般人很難相信荷蘭這麼一個蕞爾小國,竟能培養出一家飛立浦公司,以橫掃千軍之姿,在全世的家電市場佔有一席之地,小至電熨斗、電壺,吸塵器、微波蘆、烤箱,大至冰箱、電視、洗衣機、各項電子產品等,其普及性高實用性更強。因為飛立浦公司有很強的研發團隊,能很準確地掌握市場脈動,不斷開發新產品,更新產品外觀、讓產品跟上潮流甚至獨領風騷。兒這些是怎麼辦到的?在此,我很樂意將我在荷蘭的一點了解和大家分享。

就我所知,飛立浦公司每年向全世界徵才,也努力培養當地優秀青年,荷蘭政府都給予盡可能的協助和支持。對於海外人士,政府給予技術移民簽證及部分繳稅優惠,協助外國人適應荷蘭生活。此外,在荷蘭當地,公司經常舉半各種青少年活動,向青少年請益。讓人訝異,也不得不佩服公司的高瞻遠矚與企圖心。

我看到的是812歲的青少年營,要求每個人發表他們對家裏電視機的看法,小朋友或站或坐,氣氛很輕鬆,發言很踴躍。


  : 各位喜歡看電視嗎?


      :喜歡


   : 家裡誰看電視時間最久?


      : A‧爸爸, 媽媽。媽媽限制我只能看一個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,不然眼睛會壞掉 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B‧ 我想看卡通時,爸爸想看足球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C‧ 我媽媽喜歡看煮菜的節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D‧ 爸爸和媽媽為了電視節目吵架。


    : 你們想擁有一台自己的電視機嗎?


       : 喜歡


    : 你們長大後想買什麼樣的電視機呢?


小朋友的興致來了,發言熱烈,


       :A‧ 我要買一台很大的電視


          B‧ 我希望電視同時可以看卡通也可以看足球賽


   


    C‧ 媽媽說電視中的菜聞不到香味,所以我要買一台 


        可以聞到香味的電視。


     D‧ 我希望安東尼晚上在他家,可以和我邊看魔術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邊討論


       E‧ 我很喜歡珍妮,我希望可以和她一起摸到狗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節目中的狗明星。


        F‧ 我希望買一台看節目眼睛不會壞的電視。


接著主持人發給小朋友圖畫紙,請他們設計電視外型。有加掛電話的,有加裝攝錄機的,有把電視外框改成彩色的,有希望減輕電視重量的,有可以摺疊的電視機的,。。。內容真是五花八門。


這些看似天馬行空的想法,說不定哪天真的可以一一實現。因為再過個十來年,這些小朋友將成為市場主力購買者。飛立浦公司很多產品都在量產的七、八年前就著手設計研發的。飛立浦公司願意向青少年尋求創意與設計靈感,做為公司永續經營的參考,這樣的用心與企圖心,是令人震撼的。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22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