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巴賽隆納有三個機場,從荷蘭搭萊恩航空,可選擇雷烏斯機場。雷烏斯機場是個小型機場,從機場到巴塞隆那市區,有兩種方式:

1•火車:

走出機場就有接駁車,載你去附近的火車站搭火車。火車直達聖哲車站(巴塞隆納的中央車站),轉搭地鐵,很方便。

 

2•巴士:

機場門口站,搭巴士直接到聖哲車站,大約費時一個半小時或兩小時。非常方便,只是機場離市區也太遠了(140公理)。如果是自助行,巴市的開車時間表一定得掌握好。尤其是從旅館去機場時間是不可耽誤的。

巴士票價是:15.35歐元

 

我這次搭巴士進城大約花了1小時45分鐘。時值中午,天清氣爽,我們等於是一路觀光,從郊區觀光到市區。之後,回機場,我是搭早上8:00的第一班車,到機場才9:30,距離我的登機時間11:45 有點久。秋天的早晨,八點天色才開,我也是以愉快的心情,一路欣賞沿途的景色。很有趣的是,約有十來個人竟然我們是同班機來,又搭同一班巴士去機場!

 

巴塞隆那的地鐵、巴士四通八達,到各個景點都非常方便。如果是待個四、五天,我建議買T-10,(9.70歐元), 如果到時不夠用,再買一張大家共用即可。如果只想買單程,每張票2歐元。

 

巴塞隆那景點處處,而且都相距不遠,徒步觀光應是最佳選擇。隱身在大街中的小巷弄,常常有令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。

旅行團,景點一個換過一個,不用自己費心思,自助旅行凡事需要自己費心,因此更要好好享受優閒漫步的樂趣。

偶爾信步走進書店,或是停下腳步欣賞廚窗的佈置,或是走進ZaZa或Mango 平價名牌店,或是順便逛逛畫廊、都會是一個美麗的經驗。

我不建議到處東奔西跑,馬不停蹄,過度飢渴式的旅遊,有得有失,多看了一棟建築,卻損失了一邊享受咖啡香,一邊享受陽光灑落的情趣,也失去自助旅行最原始的意義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MG_632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648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巷弄中的畫廊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IMG_6588

         技術學院玻璃外牆的logo 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22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