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話說如廁是人生一大事,內急恐怕也是每個人都有過的經驗。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:

在我才上小學一年級,開學沒幾天,有的家長還會留在學校照顧自己小朋友。我清楚地記得,在上課一兩天時,下課鐘響,突然班上一個長得白白胖胖的男生跑出教室,大喊: 阿嬤,我要大便了。阿嬤急呼呼跑過來,緊張地幫他脫掉外褲,但說時遲那時快,這位可愛的小朋友豆花出來了,這位阿嬤只好再幫他把內褲也給脫了,然後帶著他跑過五間教室,洗屁股去了,成了不折不扣的溜鳥俠。我只記得他姓羅,肚子很大,屁股好白,其它可就什麼都忘了。

古代皇帝如廁更是件大事,即使出巡,也有太監在旁依照典禮伺候。
某日,皇帝出巡在郊外突有內急,只聽太監大喝一聲「停---------!。霎時鐘鼓齊鳴,一行太監簇擁皇帝行至樹旁。
緊接著太監大聲喊道:「開---龍袍---!」、「脫---龍褲---!」、「掏---龍種---!」
看皇帝動作完畢,接著喊道:「高山流水-----!」-
流水之後,皇帝使一眼色,太監接著說:「甩---龍頭!一抖---再抖---三抖------!」
抖完後,太監再喊:「置--龍種!」,「復---龍褲!」,「穿---龍袍!」,「恭請皇上登轎---!」「起轎---!」
當然,皇后如果一同出巡,一樣有一套相同的儀典。一聽皇后內急,一群宮女護送皇后至矮叢間。
這時太監遠遠的喊道:「掀---鳳袍--!」、「脫---鳳褲--!」、「露---鳳眼--!
動作都就緒後,太監接著喊道:「雨打芭蕉-----!」
如廁完畢之後,太監再喊:
「夾---鳳眼!一夾---!,再夾---! ,三夾------!」
夾完之後再依太監口令復鳳袍、登轎、起轎。
經過這一大套典禮才完成如廁。(哈哈哈---,笑死了---,這樣還真的尿得出來? )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22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