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曾經我一直想吃一碗懷念的陽春麵,那是在細麵的湯中,加入一小匙的肉燥,灑上一點蔥花和芹菜末所提升出來的特有香氣。它的內容很簡單,可是我對它卻有一份悠遠的感情。

讀中學時,街角的路燈下有個外省麵攤,這是我第一次品嚐陽春麵。爾後,冬天的晚上,我經常去買陽春麵,還常常請求多加一點湯,然後和弟弟三個人,你一口麵、我一口湯輪著吃,偶而還互相撞到頭,好開懷。 雖然事隔多年,至今這個記憶還是我們姐弟溫馨的話題。後來麵攤不見了,大約十年後,有天我看到小廟旁的的樹下,有位眼熟的老伯,交談之下,就是他,就是那位為我多加湯後就不停嘀咕的老伯,果然麵攤還在!二話不說,我拉著老公坐下來。


品嚐懷念的古早味,一碗簡單的陽春麵勾起我年少的情懷,也重溫親情的記憶,好抽象、好單純的懷念啊 ! 那個晚上,我的心緒一直迴盪在那久遠的年代。
 阿珠于2012-06-23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22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