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讀大學時親戚送我們一隻鴨子有天晚上聽到鴨子哀嚎聲,回頭一看,鴨子微跛,不到三、五秒鐘,就跛趴在地上,下意


識判斷是吃到老鼠餌了。


 


緊急時刻就得採取緊急措施, 首先我打了一顆蛋,想利用蛋白減少胃壁受傷並避免毒素擴散。由於鴨子口腔灼熱,嘴巴很大,又動個不停,蛋白一再從嘴邊滑出來,來來回回不知幾次,我急到手發抖。終於,我鼓起勇氣,用腳輕踩著鴨子不讓她給亂動,接著,我用一大瓢肥皂水,施行緊急灌腸,謝天謝地,全喝光了。


  


 可憐的鴨子已被折騰得無可奈何,我試著輕拍它、安撫它,然後鬆開手,它無力地顛一下,突然,它抖抖身子、搖搖尾巴,好像啥事都沒發生一樣,昂首闊步走出去,一顆懸宕的心終於輕鬆了。鴨子萬歲 !


 


 我一向怕貓、狗、雞、鴨等小動物,平常就連伸手撿鴨蛋都不敢的人,這次竟然獨自一人無 照行醫,是該賞還是該罰呢?


  阿珠于2012-08-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22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