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油炸飯糰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各式口味的披撒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羅馬麵麧搭和朝鮮薊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萬神殿



在萬神殿附近我正按圖索驥,一位路過的中年女士建議我到街口馬利亞教堂對面,一家當地人最喜歡的披撒店,她說那才是真正的羅馬美食。這家店前半部賣披撒,後半部賣家常菜,有點類似台灣自助餐。到了那裏,我有點遲疑,因為菜色所剩不多而且都涼了。此時進來兩位很端莊優雅的女士,她們很快地每人各點了三道菜,老闆立刻替她們熱菜。哇,看來不錯嘛。於是我點了朝鮮薊、羅馬麵麧搭,果真非常好吃,決定晚上再度光顧,把羅馬遊的最後一餐留在這裡。


 


印象中羅馬人的晚餐是很晚的,約莫晚上七點,我們走進店裏,怎麼菜餚幾乎全賣光了,有不少人是下班外帶的,很失望地走出店門。回頭想一想,聽說披撒也做的好吃,那就試它一試吧。


 


於是再走回店裏,只點了兩小片不同口味的披撒和一罐可樂來試嚐一下。一位約莫50來歲的女店員,臉色難看還嘰嘰咕咕的。我吃了一口,哇,真好吃! 確實是我不曾吃過的好味道,於是我又加點其他口味,這下老店員有點樂了,主動幫我加熱,還對我微笑。結果是她忘了我的帳單,我主動提醒她。吃著吃著,看到一位男士點了兩個炸丸,看似很好吃,老闆說是油炸乳酪飯糰,我當然不能錯過,熱騰騰的,很香。這下,我們可愛的老店員對我更是親切友善得不得了,熱情地頻頻對我擠眉弄眼,不停地笑,在我們要離去時,還到窗邊揮手說再見。


 


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非但好吃,價錢還很公道。那位老店員的友善更是我們這次羅馬行的一段小插曲。下次如有機會再去羅馬,我應該會再度光顧的。


阿珠于2012年2月初


  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22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