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 


前兩天和社團的朋友談起學生生活,雖然我好像是很循規蹈矩,但是卻也不失年少輕狂。有次下午沒課,同學都乖乖回家或回宿舍,我心血來潮,拉一位同學,隨便買個小玉西瓜,切了點豆干小菜,搭公路局就上陽明山去了。


 


當時的陽明山,範圍不大,平日人煙稀疏。下了車,我們嫌西瓜太重,於是溪溝邊一坐,叩 !一聲,把西瓜敲開,豪邁地吃起將起來,吃罷,就用溝水洗手。接著邊走邊吃滷味,甚至把花生拋向空中,再張嘴去接,瘋瘋癲癲,享受越矩的快感。連巡邏的員警都駐足觀看。


 


高中時,有位老師對催眠、夢境很有研究,第一次接觸這方面的訊息,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實驗。於是當晚趁著弟弟睡覺,我滴一滴水在他手上,觀察他眼珠不像有夢的樣子,於是我再滴一水滴到他臉上,這下子把他驚醒了,


我趕緊問他:你有做夢嗎?


弟弟沒說話,轉個身又睡了。我趕緊搖他,


我又問: 你沒夢到下雨嗎 ?沒夢到喝水嗎 ?


第弟說: 你在說什麼 ?


我不死心,隔天等弟弟睡著後,我用萬金油讓他聞,期待他夢見感冒之類的事,沒想到他被這味道嗆醒,突然想哭,我嚇了一跳,宣告實驗停止。


之後,我轉向對父親做實驗,首先,我把電扇關掉,大約十分鐘後,爸爸開始有被熱醒的樣子,終於醒了,


我趕緊問他: 你是怎麼醒的? 是做夢嗎?


爸爸說: 熱醒的。


: 你剛才有做夢嗎 ?


爸爸說: 先幫我開電扇開了再說。頓了一下,爸爸說;你怎麼知道我做夢了?


: 我想你一定會做夢。你剛才有夢見趕路 、喝熱湯、洗熱水澡,流汗或是。。。。


爸爸說: 我夢見我女兒一直流汗。。。忙著製造夢境,哈哈哈。。。。請問女兒: 我可以繼續睡覺做夢嗎 ?


我的夢境實驗至此宣告徹底失敗。


 


這些小趣事,在生活上不時出現,略微記下一、二,與大家共娛樂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22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